微風..薄霧..涵碧樓

2009042119:31

因緣際會...受到了長輩的邀請及招待....

我和小偉一家...一起造訪了籠罩在微風薄霧中的涵碧樓....

才剛到飯店門口...那種靜靜的...放鬆的感覺已然襲上心頭....

四處的佈置都有一種安靜優雅的神態....

鳥籠裡的小黃鳥為這個沉靜的畫面添了許多生氣....

滿口零錢的石獅子..看起來也笑得開心.....

像是要向我們保證....一定能擁有兩天一夜美好的假期....

涵碧樓...

在我和小偉先生的旅行計畫中...大概要排在好久好久以後吧

(因為住房的價錢真的很嚇人呢.....)

既然有幸受邀造訪....一定要睜大眼睛...開放心靈....好好感受這裡的一切.....

涵碧樓的美.....

美在日月潭的湖景

美在建築物和自然風光的融洽結合

放眼望去....藍綠色的湖面開闊......

湖中罩上一層薄薄的霧氣

視野沒這麼清晰卻多了一種柔和的美麗..

襯上白色的陽傘....就像明信片裡的畫面....

走廊邊注滿了水..

水上漂著新鮮的蓮花....

從某個角度看出去....和日月潭連成一片......

和湖面一樣清綠的泳池...

正午時間還不見泳客人影.......

平靜無波

無論從何處著眼....都是會讓人大呼一口氣的寬廣景色

建築物本身利用了大量的木頭質感與直線元素

陽光一灑下來.....光影的變化有趣又美麗.......

充滿禪味的茶屋...

適合安靜冥想.....

前往餐廳的路上風景恬靜宜人....餐食也很精緻美味.......

帶著愉快的心情飽餐一頓後...

最適合沿著涵碧樓後面的步道來個悠閒的散步.....

風微微涼....

心情滿滿的好.....

手牽手的感覺是讓人微笑的幸福......

回到飯店房間....

一切都很細緻而用心.....

最令人高興的是....陽台上有可以躺臥的沙發.....

落地窗戶全部拉開.....躺在沙發上就可以飽覽日月潭的美景.......

第一天晚上...在涵碧樓的圖書館借了一本"長路" ....

晚上看了一些....想在隔天的早上...躺在沙發上看完剩下的部份.....

誰知道....和煦的陽光....和持續的微微的風.....我就抱著書在沙發上睡著了.........

早餐當然也是非常美好....

現場服務的廚師流利的應付每個客人的需求

我點了一顆太陽蛋....看起來充滿了元氣....

小偉先生的什錦蛋...滑嫩無比......(他已經跟我說好以後要練好這道做給他吃啦)

其他的西式點心...日式壽司....中式白粥.....新鮮水果.....美味的冷盤...熱菜....

喔喔....說不完的美食....已經比一般的飯店吃到飽還要豐富了........

只可惜肚子實在裝不下了.....(撐到中午都不用吃啦)

第二天一樣是好天氣.....

我們在涵碧樓內四處漫步留影....

享受館內的寧靜悠閒和退房前的一點點捨不得的情緒......

離開涵碧樓後....順道去了附近有名的紙教堂.....

祈禱下一次美好的旅程快快來到......

這次河童先生...跟著我們出外景....

嗯嗯....年紀小小就去過涵碧樓....也太好命了吧.....呼呼

 

這次的旅行...

要感謝的事很多...

謝謝戴董的邀請和招待.....他讓我深刻體會到...一個人的成功是需要一些很美好的特質的.....

也謝謝小偉爸爸和媽媽的照顧.....謝謝你們讓我有跟家人出遊的自在感覺......

 

感謝主把一切的美好帶進我的生命 :) 阿們